关于开展推荐2021年优秀应届 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3 12:23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推荐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文件精神,现对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免试推荐研究生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成立免试推荐研究生工作小组及专家审核小组

    学院成立免试推荐研究生工作小组负责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具体工作,成立专家审核小组负责对申请推免资格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

    免试推荐研究生工作小组:

      长:孙涛垒

    副组长:王利荣 史彬 耿英刚

      员:谢浩 谢智中 王春梅 李曦 徐海星 刘晓芳 李俊丽

      书:蔡芳艳 江林忆 

    专家审核小组:史彬 李曦 刘晓芳 徐海星 李俊丽

 

二、推荐范围及条件

推荐范围及条件按教务处《关于开展推荐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执行。

除满足学校通知所有条件外,申请人需已修读并获得所在主修专业总学分达到如下要求:140(应用化学);135(化学工程与工艺);134(制药工程);140(生物技术),经学院初审能预期毕业。

 

三、推荐名额及学院审核

我校2021年推免生分AB两类,其中:

A类推免生按综合评价成绩进行推荐;

B类推免生(含科技创新类、思政实践类、文体艺术类)按综合评价成绩及创新成果进行推荐。

学生综合评价成绩 = 三年必修课程平均成绩 + 附加分

其中,必修课程平均成绩根据学生的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折算为百分制;附加分按《武汉理工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奖励分值计算办法》(学校《通知》文件附件5)中规定的项目分值计算,各项奖励加分的计算时间截止到2020928日,获奖项目原则上均应有主办单位正式颁发的文件或证书。学生某一方面有多项加分情况时,原则上只取一项。申请A类的学生附加分最高算5分。

    1.  A类推免工作

    1.1 名额分配

    学院A类推免生共计25个指标,化工卓越班、制药卓越班及生物技术试点班各单列1个指标后,剩余名额按照各专业2021年应届毕业生人数比例进行分配,推荐名额按各专业分配名额的1.2倍计算,各专业名额分配详见表1

1 各专业名额分配

专业

分配名额

推荐名额

应用化学

6

7

化学工程与工艺

7+1

10

制药工程

6+1

8

生物技术

3+1

5

1.2学院审核

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对提出申请学生的推荐条件及提交材料进行审核鉴定。对审查合格的学生,根据各专业推荐名额分配指标,按综合评价成绩从高到低提出推荐名单上报学校审定。

  

2.B类推免工作

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对提出申请学生的推荐条件及提交材料进行审核鉴定。重点对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等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对审查合格的学生,按综合评价成绩和创新成果提出推荐名单上报学校审定。

 

 

3.学院审核鉴定答辩

学院组织专家审核小组通过公开答辩考核方式对申请推免资格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所有推免材料中含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学校《通知》附件7中明确的竞赛获奖除外)等内容的学生均应参加公开答辩。答辩学生须就每项成果准备3分钟 PPT汇报材料,并接受专家质询。答辩时间安排在925日下午 2点东院教4800会议室(答辩)、804(候场)进行。答辩全程录音录像,答辩结果当天在学院网站公示,未通过审核鉴定或答辩的学生成果不纳入推免遴选综合评价成绩计算体系。

 

4.注意事项

推免相关工作人员有直系亲属或利益相关人员(如收费辅导教学等)报名参加学院推免招生的应主动申请回避,有非直系亲属等报名参加推免招生的要主动报备,相关学生申请推免资格时也应主动向学生报备声明。对未按规定报备声明回避关系的推免相关工作人员,学校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对未按规定报备声明回避关系且影响推免过程和结果公平公正的学生,学校将取消其推免资格。

 

四、推荐程序及时间安排:

    2020922-24  组织学生报名,公布推免方案,传达有关事宜;

    2020925     学生递交个人申请表及相关材料至学院教学办;

2020925-28   学院对申请人提交的个人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初选名单后报教务处,初选名单在学院公示5天。              

  

 五、 未尽事宜按学校有关通知、文件执行。

学院推免工作电话:教学办87749300;学工办87850939

学院推免投诉电话:027-87850943

                                                                                                                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                                                                                                                         202092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