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行政党支部与学工办党支部联合召开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11:55

313日上午,化生学院行政党支部和学工办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联合召开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王利荣书记、耿英刚副书记和王春梅副院长参加学习。

两个支部首先通报了本支部党员到会级党费缴纳情况,与会人员集中研读学习信思金书记和张清杰校长在2019年学校工作布置会上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船重工七六O所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联合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中组发〔2018〕16号)精神及相关学习材料。

   与会人员随后集体观看了“时代楷模”--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先进事迹视频资料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王利荣书记说,收看了英雄群体的视频很感动,他们真正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常工作生活中看不出来,但到了关键时刻、危急时刻,在那种环境下、场景下,他们毫不犹豫,根本勇敢的冲向前,真正发挥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向英雄群体学习,认真开展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和入行,只有这样才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将学习教育落实到工作中和行动中。

耿英刚副书记说,只有到了关键时刻,真正的共产党员总是能够挺出来,冲上去,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春梅副院长谈到,通过观看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了解了黄群所长在武汉多年学习工作经历,让人感到亲切,深受感动,黄群做为同龄人,危险时刻他作为共产党员冲在了最前面,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努力向英雄群体学习,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振华老师说,观看了英雄群体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英雄群体做为国家军工科研单位,他们的事迹平常都鲜有报道,他们都选择默默无闻为国家需要付出自己的努力,但到了危机关头,他们毫不犹豫冲锋在前,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付出自己的一切,体现了真正共产党员的风范。结合我自身的工作和学习,今后要努力向英雄群体学习和看齐,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