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赴河南新县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9 16:12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1026日,化生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院民主党派人士赴河南新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上午,我们首先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通过一幅幅发黄的照片,一段段难忘的记忆,一句句铿锵的誓言,真实感受到革命老区共产党人在血雨腥风年代为寻求民族独立与国家解放所做的艰苦卓越的斗争,深刻了解13万鄂豫皖革命烈士血染大别山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 

  随后,我们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风云大别山》展区包括奋起斗争,鄂豫皖苏区初步形成、大放异彩,新集成为鄂豫皖苏区首府、重组红军,坚持大别山区的斗争、红旗不倒,迎来全国革命的胜利四个部分,介绍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与统一、巩固与发展、坚持与保卫直到迎来全国胜利的革命斗争历史;在鄂豫皖苏区将帅馆中,分别参观了元帅厅、大将厅、上将厅、中将厅和少将厅,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思想与心灵深受教育和洗礼。

 

   下午,全体教师前往新县田铺大湾参观学习,感受豫北古村落的淳朴美丽风貌,学习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经济的成功经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