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化生学院党委王利荣书记为学生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12.16 15:27
    为提升我院学生思想觉悟与政治素养,1212日下午16:00,化生学院党委王利荣书记在西院41212教室为学生授思政课,课程主题为“不忘初心强信念,牢记使命勇担当”,我院本科生各年级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积极参加。

    王书记从四个方面进行授课:第一,艰辛探索,铸就辉煌历程。王书记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到新中国改造和建设,奠定根本的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再到实行改革开放,推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艰辛且辉煌历程,让我们感受到今日的生活来之不易,这都是许许多多英雄烈士用他们的青春热血为我们换来的。第二,砥砺奋进,谱写东方奇迹。王书记从“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国力不断上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幸福感不断增强,生态环境保护,中国作为世界和平者的贡献作用凸显”四个方面介绍,让我们体会到祖国正在一步步变得强大,同时作为一个大国的责任与担当。第三,深刻启示,引领前进之路。王书记为我们讲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国家、民族今天的成就,同时千万中国人的不懈奋斗是中国前进的决定性因素。这让我们更加坚定对党的信念、履行党的宗旨。第四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王书记以自己的学习经历来告诉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学生身份,珍惜光阴,努力奋斗,还要始终记住自己的党员身份与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有义务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如王书记在最后对我们提出希望:不仅要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还要做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建设者,同时我们应该厚植家国情怀,不断修身养性,在科研路上,要扛得住压力、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

    至此,本次思政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张耀洁 审稿人:杨柳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