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12 13:11

110日下午3点,化生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教四楼800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系主任、科室主任及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总结会。会议由王利荣书记主持。

王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总结汇报。在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十一组的指导下,学院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狠抓落实,贯穿始终。聚焦主题主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开展领学、结合学习思考谈体会交流,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党章党规党纪检视问题,对照时代楷模和模范人物查找差距,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实验室、深入教室、深入师生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师生意见建议,积极为师生上党课、思政课。突出效果导向,将主题教育与落实学院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解决学院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承办的湖北省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列出党政管理、专业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解决师生反映迫切的问题。


王书记强调,学院主题教育紧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并将其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不断地强化干部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发挥主题教育凝聚起来的精神动力,带领全院师生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不断向前发展。

(通讯员:李振华 摄影:陈纪纲 审稿人:王利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