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系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7 09:18

   36日下午,在全国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化生学院生物系党支部召开线上集中学习会,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线上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生物系党支部9名党员共8人参会,桂厚瑛同志因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请假。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碧峰同志主持,王春梅副院长参加学习活动。


  陈书记首先通报了本支部党员党费缴纳情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湖北省、武汉市和学校相关部署和要求。通过学习,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号召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严格责任追究。 

    

   陈书记还介绍了生物系教职工在疫情期间下沉基层党支部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并号召大家向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投身于防控一线的李其昌同志、桂厚瑛同志学习。李其昌同志积极下沉到天门市黄谭镇陈垱村党支部,冒着严寒走村串户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统计村民物资需求,发挥了党员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桂厚瑛同志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不畏艰辛,圆满完成社区党支部安排的各项工作。另外,针对在疫情期间如何保障线上教学有序进行等重要议题,各位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献计献策,并讨论如何帮助目前有困难的教师顺利完成线上教学工作。 

   最后,陈碧峰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号召大家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提高政治站位,与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号召大家积极下沉社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还要精心备课,保障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做好本科和研究生毕业指导工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都深受感动,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众志成城,更加积极的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并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