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学院动态】化生学院行政党支部和学工办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0 16:52

      39日上午,化生学院行政党支部联合学工办党支部开展3月“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工办党支部书记杨柳柳老师主持,支部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杨柳柳老师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抗疫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部党组、省委关于防疫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以及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 

  王利荣书记传达了教育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纷纷交流了学习心得。 

  蔡芳艳老师表示,本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非常符合现在的状态,目前全国疫情呈稳步下降趋势。从身边人身上深刻感受到了广大人民众志成城的气魄,见证了老百姓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这特殊时期,要担负起责任,经受住考验,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全院师生的线上教学做好支持与服务。 

  李亭亭老师谈到,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前方将士的负重前行,有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争。大家一起加油,为最后的胜利坚持到底! 

  郑雅琴老师表示,在这次重大疫情中体现出来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还有中国的大国形象都让我们对战胜疫情非常有信心。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将这样的中国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坚持对学生做好爱国主义思想政治教育,为每位同学的成长、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积蓄更大的中国力量。 

  余艳阳老师简要汇报了作为志愿者参与所居住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她表示,此次抗击疫情是一个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文化教育契机,在深入改革开放,国际化交流频繁的新时代下,如何做好对新一代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是我们每个教师要思考的问题。 

   王利荣书记最后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和资源全面加强湖北和武汉的疫情防控。目前武汉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在坚持科学防疫做好自身的同时,要认真履职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通讯员:陈纪纲   审稿:王利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