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学院赴楚源高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27 10:22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与非公有制企业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方案》的要求,学院楚源高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共建,开展调研活动,助力重振,促进校企交流。

  2020827日上午,学院谢智中副院长、科研办韩卫主任、化工系刘晓芳主任、制药系张成潘教授以及资环学院钱玉鹏教授、邱杨率教授,一行6人来到石首市楚源集团公司,开展调研活动。楚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鹏、总工程师廖杰、荆州市组织部谢正明科长、石首组织部郭劲松部长、郭子信副部长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了楚源集团陈列室,学习了楚源集团历史发展过程。在楚源集团会议室,杨鹏董事长感谢组织部牵线搭桥,推进校企共建,介绍了集团的生产产品复工情况,对于工业自动化控制、医药、化工装备、新材料方面的人才需求情况;谢智中副院长介绍了化生学院科研工作总体情况,在化工、化学、医药、生物领域,学院在人才、专业、实验仪器方面的优势以及能够提供的帮助。

  在研讨会上,廖杰总工程师根据集团实际,列出了拟共同合作研发的课题清单,双方就石膏、减水剂、硫酸铁渣、H酸磺化硝化、车间能量转化等内容展开讨论,分析可行性及科研力量组成,气氛热烈,杨鹏董事长及谢智中副院长均表示将以此作为良好开端,共同做实事,继续加强课题研发沟通,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此次活动,极大加强了校企合作,内容具体,指向明确,紧扣企业需求,同时也便于组织和发挥高校科研力量优势,为地方企业服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学院将继续跟进后续工作,组织研发力量,落实课题任务,力争早日结出硕果。

  (通讯员:韩卫 审稿:谢智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