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化生学院、马赛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17:07

  2021111日下午,化生学院、马赛学院在学院S217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陈文副校长、党政办常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王利荣书记主持。 

 

  民主生活会前,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实施方案制定学院工作方案,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主题,按照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调研座谈和走访系、实验室,针对学院各方面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系统梳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王利荣书记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点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分析,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开展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和干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间本着实事求是、从工作出发的原则,坚持开诚布公、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开展相互批评。  

  陈文副校长对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总结讲话。陈校长对学院民主生活的筹备工作和顺利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领导班子团结、和谐,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诚恳,从工作和关心同志的角度提意见,不留情面,剖析问题深刻,是一次合格的民主生活会。希望班子成员继续加强学习,针对化生、马赛学院教学、科研实际和存在的问题做好整改。 

  会上,陈校长还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对学校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