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涛垒因公出国访问总结公示

发布时间:2019.11.14 15:26

  时间:20191014日至20191022  9 

  地点:德国波恩 

  应德国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中心(DZNE)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孙涛垒教授于20191014日至20191022日赴德国波恩进行合作交流,在德国共停留9天。 

  孙涛垒教授本次交流访问的具体内容如下: 

  阿兹海默病(AD)是人类健康重大威胁,已超越癌症成为世界上最可怕和最昂贵的疾病。但经过100多年研究,仍处于病因未知、无任何有效药物、无一例彻底治愈病例的局面。常规AD药物研发主要基于单靶点思路,但几乎所有药物在临床阶段均遭遇失败,使整个业界陷入悲观。主要原因是AD涉及多种病理机制,相互交叉,形成复杂网络。随着大脑神经环路的研究进展,人们认识到 AD新药研发是亟待解决的问题,这需要多学科多领域的深度交叉融合。 

  德国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中心(DZNE)位于波恩大学的Venusberg校区,其研究范围涉及各种脑部疾病的不同性以及相似性。DZNE目前有500名雇员和访问学者,组成了多支科研团队,是全世界顶尖的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中心。 

  孙涛垒教授在德国波恩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心就阿兹海默病新药研发方面的研究进展作了报告,取得很好反响,与多个课题组就未来合作展开讨论,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