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系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汇报与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 13:38

  鉴于在线课程等充分利用网络的教学模式代表着新时代教学的发展的重要方向,化生学院生物系高度重视在线课程的建设以及相关的实践,为了检验、检查本学期教学实践的成效,6月25日下午,化生学院生物系成功举行全体教师参加的一场生动、颇具成效的教学活动,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汇报与经验交流。 

  活动主要分为2大内容,由本学期参加学校教务处混合式教学改革的3位老师开展教学示范,然后是在线课程建设中的感悟、问题、经验交流总结。 

  教学示范环节中3位老师:李俊丽、李静、孙恩杰分别就各自的课程:《基础生物学》、《植物生物学和植物生理》以及《免疫学及免疫检测技术》,进行了20分钟的课程教学示范,分别展示了混合式教学实践各自使用的教学方法、线上线下结合模式,针对内容的教学模式,得到了全体老师的一致肯定,老师们还表示很有收获,学习到了不少实用的教育方法与有关思维。
 

  经验交流环节中,3位老师就混合式改革以及在线课程建设中的一些探索、摸索出的办法以及各自关于在线课程的根本方向的思考、采用的应对办法做了总结与汇报,老师们也表示很有收获很有启发,很多老师都做了认真的记录。 

   相信此次活动对本学期课程改革有了一个很好的总结与示范作用,能大大推动混合式教学在本系的开展,并产生良好的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与教学效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