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两位教师喜获国家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教辅资源立项

发布时间:2019.07.01 08:56

  近日获悉,我院制药工程系刘霞副教授、化学工程与工艺系刘晓芳副教授,分获2019年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和教辅资源项目国家级立项。 

  2019年全国共申报建设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课程、在线讲座和教辅资源174门,根据推进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建设项目,实施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实施办法(修订)(工程教指委[2019]2号),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共77 个项目通过了2019年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等立项建设的专家初审、复审。 

    

  刘霞副教授简介: 

  刘霞,女,武汉理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青年教学名师,湖北中医药大学中药学博士,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博士后,《中药材》杂志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中药资源开发与分子鉴定研究。先后主持及参与国家和省级科技攻关项目近10项,主持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主讲的本科生课程《医学基础》获批校级SPOC课程,主讲的硕士生课程《药物现代评价方法》在MOOC平台上线,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文章20余篇,参与项目获得湖北省及武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主编《中医药与保健》、参编《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中药材DNA条形码鉴定手册》、《本草基因组学》等专著。 

  刘晓芳副教授简介: 

   刘晓芳,女,武汉理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博士后、硕士生导师。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横向项目。鼓励本科生到科研实验室进行创新锻炼,先后指导30多名本科生参与国家、学校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两次荣获湖北省大学生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作为带队老师,组织参加了化工教指委举办的化工实验大赛,两次均荣获国家一等奖。作为班主任,所带班级获得校级标兵班。主持并参与了多项校级教学项目,积极开展在线教学课程建设,主持的《化工基础》在线课程通过学校在线开放课程验收,多次开展课程教学方法和考试方法改革,所授课程均为优质优酬课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