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课程育人】云端实习---走进马应龙讲座

发布时间:2020.04.23 10:53

  2020417日晚上19:00,化生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全体同学迎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特殊实习”——马应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中心总经理助理兼综合管理部部长覃正斌老师于腾讯会议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主题为“走进马应龙的线上讲座。 

  首先,制药系主任徐海星老师向全体同学简单介绍了覃正斌老师的专业背景。而后正式讲座开始,覃正斌老师从加强同学们的专业信心入手,介绍了制药工程专业的现状与发展前景,以及新冠疫情给制药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覃正斌指出制药行业一直以来在我国处于朝阳产业的位置,在“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中国正在经历从“医药大国”到“医药强国”的蜕变,行业的发展亟需大量医药背景的人才,故身处制药专业的同学们拥有广大的发展前景,覃正斌老师的这番话让在座所有同学深受鼓舞,坚定了自身的职业发展信念。 

 

  接下来,为帮助同学们将制药公司的运营方式理解的更加深刻,覃正斌老师对他所任职的马应龙药业集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首先他追溯了马应龙悠久的历史,用马应龙的宣传视频展示了公司丰富的企业文化,其中“以真修心,以勤修为”的哲学观给了同学们极大的启发。同时,覃正斌简单介绍了马应龙在整个中药行业中取得的显著成就。同时,他从马应龙着手,点评医药行业的现状,指出医药行业的前景,用四个字来形容:前景可期。国家战略需要,社会变化需要,多重因素的利好——这方方面面都体现了医药行业的发展潜质和趋势。 

 

 

  接下来,覃正斌老师用实拍视频带领同学们走进了马应龙的医药工业实景。从车间工序到车间生产线,覃正斌亲自拍摄并制作了各类制剂产品的生产流程视频,可谓用心良苦。覃正斌老师介绍完各种剂型的制作流程后向同学们展示了各个环节的亮点工程,充分展示了马应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强大产能、先进装备以及强劲的创新实力。 

  会议临近结束,覃正斌老师勉励同学们不要虚度光阴,在校期间需要刻苦学习,努力上进,利用学校平台的优势积极参与技术创新,让自己成为一个全面的人才,最终为企业所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问,覃正斌老师也全都悉心解答。徐海星主任总结提出 “学历是敲门砖,能力是内涵。”这一观点,覃正斌老师表示深度认同,同时对广大同学再度呼吁:积极学习,努力上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撰稿:赵宸广  刘霞 

                        审稿:徐海星  史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