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课程育人】制药讲座-医药产业新形势下的创新与创业初探

发布时间:2020.04.23 11:15

   2020417日上午1000,化生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全体同学齐聚一堂,通过线上课堂的方式,聆听武汉爱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召华老师主讲的云端实习---医药产业新形势的创新与创业初探。

  讲座如期而至,同学们翘首以待。经过徐海星老师简要地开场白后,本次讲座正式进入主要议程。 

 

  石总首先向同学们简单描述了近年来制药行业的发展与前景。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疾病谱发生变化,人们对医药的需求也不断变化。石总充分肯定了制药行业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他笑谈了自己对“未来最赚钱的行业就是健康行业”的看法,通过分析一系列国内外制药行业发展数据,向同学们展现了制药行业远大的发展前景,增强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信心。 

  

  随后,石总对湖北中医药历史发展做出了一番介绍,湖北省是中医药的一处“圣地”,中药资源种类名列全国第四,蕴藏量和产量列全国第五,中药生产企业众多,名家百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但人才的稀缺,仍然是阻碍行业发展的一大问题。 

  作为制药工程系的学子,当立足现在,展望未来。身为行业内的前辈,石总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凸显自身,凸显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二、区隔对手,跟自己潜在的对手相比有独特之处;三、迎合需要,对自己的定位要满足社会的需要。 

 

  要想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自身需得炼出过硬的本领。石召华总经理认为,当下的制药学子需要提高专业精准度,即:强化自身职业能力,达到术业专攻;构建自己的人脉“圈子”,整合可利用资源;跨界生长,开拓能力格局。制药行业的前景很广阔,但同学们仍然需要夯实基础,成为社会上的栋梁之材。  

  撰稿:汪龙   刘霞 

                       审稿:徐海星  史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