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总结】余火根赴韩国仁川参加2019国际光催化与光能源会议(ICOPP2019)总结

发布时间:2019.05.30 17:08

经学校及省外事办批准,2019522-26日,武汉理工大学化生学院、资环学院和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共3名教师赴韩国仁川参加由韩国西江大学杨秀康教授举办的2019国际光催化与光能源会议(ICOPP2019)学术交流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一、出访团组名称、出访时间、出访国家、出访团成员

团组名称:余火根教授团队

出访时间:2019522日至26

出访国家:韩国

出访团成员:余火根、余家国、张高科

二、出访任务

此次出访的主要任务是参加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hotocatalysis and Photoenergy 2019 (2019国际光催化与光能源会议(ICOPP2019)”,并作分会邀请报告,与同行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三、出访主要内容

1、聆听专家们的精彩报告

523-25日,2019国际光催化与光能源会议(ICOPP2019)在韩国仁川的奥瑞卡松岛公园酒店举行,会议主席由韩国西江大学的Young Soo Kang(杨秀康)教授担任。本次会议共7个分会场,主题包括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燃料、太阳能转化、光化学、光催化等。会议期间,聆听了来自不同国家学者的精彩报告,并与同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2、作分会邀请报告

余火根老师做了题为“Suspensible cubic-phase CdS nanocrystal photocatalyst: Facile synthesis and highly efficient H2-evolution performance”的分会邀请报告,与同行进行了学术讨论。在报告会间隙和用餐的过程中,与各国研究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受益匪浅。

四、出访成果 

   总之,在参加此次会议期间收获很多,了解了新型光催化材料研究的现状和前沿,可进一步指导今后的研究工作;与同行进行了友好交流,以期在今后的研究中开展合作研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