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建】以书为舟,学海遨游

发布时间:2018.11.25 16:46
    为引导化工1803团支部的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体会到阅读的乐趣,更为营造积极向上、具有鲜明特色的班级文化氛围,化工1803团支部于1122日下午1630分在新四308举行本学期第一次读书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学习委员赵文琪主持,化工1803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习委员赵文琪就本次读书分享会的主题与书的邂逅进行发言并鼓励大家说出自己与书的故事随后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积极地向大家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
 
  虽然本次活动的主体内容是与书的邂逅但大家的分享都各具特色,并非单一地去谈论本书文艺委员杜俊作为第一个发言的人谈及他与时间简史的邂逅从理工人的身份出发发表他对这本书的看法及对霍金的崇敬之情后以我们看到的从很远星系来的光是在几百万年之前发出的在我们看到的最远的物体的情况下光是在80亿年前发出的这样当我们看宇宙时我们是在看它的过去。”这段话来结束他的分享。在其他同学中有因为声之形这样有名的动画电影而对校园欺凌相关书籍感兴趣的人有因为个人兴趣而喜欢十宗罪这类探案书籍的人也有爱看像蜡笔小新这样虽然搞怪但也蕴含着浓浓温暖的书籍的人……发言环节的最后组织委员王晨向大家推荐林徽因的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着重推荐这首诗的最后一句: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紧接着,学习委员给大家发了一张便利贴让大家将自己最想写的与书有关的内容写在便利贴上并将其贴到黑板上。随后,本次活动正式结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刘向曾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每一次阅读对于我们而言都是一次进步的机会都是一个重塑自我的时机对书本的记忆与思考变为了我们的木舟载着我们在学海中遨游收获未知的惊喜遇见最美的邂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