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建】分享各色书籍,体验别样江湖

发布时间:2018.11.25 18:46

    “书当快意读易尽,客有可人期不来。为提升团支部成员的阅读品味以及营造积极向上的团支部氛围,在20181123日中午十二点,应化1701团支部在学习委员徐博哲的组织下于南湖新一教学楼509教室开展了读书分享会。

 

 

  

     书本之外,有人生感悟;书本之内,有各色江湖。活动开始,徐博哲让所有成员先阅读几分钟以熟悉将要推荐的内容。话音刚落,台下的部分成员便开启了阅读的模式,完全沉浸在了书本之中。好了,所有成员分为两组,然后来玩一个猜书名的游戏!组织委员黄倩说到。然而,有的成员完全没有反应,依旧享受自己读书的世界。直到旁边成员的提醒,他们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我国古代第一部长篇叙事诗是什么?A:”“《孔雀东南飞》黄倩还未将所有题目念完,很多成员就开始抢答,然而只为一个组记了分。接下来的比赛更是激烈:两个小组互不相让,很多问题都是抢答,甚至有时候都不知道是哪一组成员先回答的问题。更甚者,都听不清团支部成员的回答。就在这样的你追我赶中,这个游戏以平局结束。 

   

    接下来,部分成员上台推荐书籍。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几个成员说到激动处,不知用什么词来形容,竟手舞足蹈起来。顿时,这种情绪也感染了台下的成员。很多成员都开启了讨论模式。名著经典、武侠古典……团支部成员在各色世界中畅游。 

    至此,读书分享会在所有成员的讨论声中完美落幕。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也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很好的印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