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公益创投献爱心,用药健康入人心

发布时间:2018.11.26 14:49

         在进行了两次前期宣传后,1121日下午两点半,在负责人王娜,李文龙的带领下,青力相协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进入水域天际正式举办“要健康,药健康”公益创投活动。

         到达社区后,志愿者们开始布置活动现场。不久老人们陆续到达活动现场并在志愿者的组织下签到,三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知识讲座,由化生学院刘霞教授主讲。台上刘教授为老人们讲解了中药的用法和注意事项,过期药品的危害以及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的区别,同时也提醒老人购买药品时尽量选择大品牌,不要服用过期药品,台下老人们在认真听讲做笔记。讲座结束后还设置了答疑环节,大家向刘霞教授咨询了许多用药方面的问题,如一直吃某种保健品有什么好处,感冒了的同时还有其他病能不能吃某种药等,教授都一一耐心做了解答,也有人向志愿者提出希望能讲药品知识汇总打印出来,让大家有更多的了解。之后志愿者们在水域天际社区门口布置回收点,回收社区居民们带来的过期药品,志愿者们也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分发小礼品,感谢他们的支持。最后青力相协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合影留念,活动结束。

         大量废旧药品随意丢弃,对人体和环境有极大的危害,而老人们对药品了解甚少,更容易发生服药安全问题,所以化生青协举办了此次公益创投活动,希望能提高老人对于用药安全等问题的关注程度,帮助老人合理用药,培养居民们对于废旧药品正确处理的意识,减少废旧药品对人体和环境的危害。在本次活动中化生青协受到了许多居民的认可与支持,与社区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化生青协将会继续努力,为社区的健康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