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建】捐步21天,我们在行动——化工1501团支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8 08:32

    2018115日起,化工1501团支部的21名小伙伴在团支书及各位团干的组织下正式开始了“捐步二十一天”的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各位成员自身日常的行走所积累的步数达到平台规定捐献数量后进行公益捐赠,从而实现运动与公益相结合,展现新时代的公益理念——公益在日常。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通过走路、跑步、骑行等运动形式捐步,不仅加强了身体的锻炼,而且通过捐款达到自己心灵上的满足。以更加精神抖擞的面貌去更好地迎接每一天,展现校园青春的活力。捐款的流程很简单:在当天的步数达到5000步之后,只需到支付宝运动界面上选择自己想捐助的活动,点击捐步即可将自己的步数换为金额捐赠出去,完成当日的打卡。此次活动是将自身日常的运动与公益活动的有机结合,同学们在完成打卡后都会有满满的成就感,无需更多的监督,大家的自愿性与积极性一直很高涨。 

    

  在每天的活动中,虽然每个人通过捐步换取的公益金很少,但它真真正正地用在了需要的地方,可以选择的捐助活动内容很多,包括扶贫、治病、关爱儿童、资助教育、保护环境等等。随着每天的积累以及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整个活动期间化工1501团支部的小伙伴们在统计上的通过步数换取的公益金累计达75.86元。 

    

  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了,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活动,小到只需要动动脚,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但我们希望通过它可以号召更多的人了解就在我们身边的公益。虽然一个人每天所能做的很少,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去做这件事,只要坚持做下去,累计的力量将不可估量,一点小小的进步,我们的努力就得到了可以看得到的回报,这个社会必定会充满生机与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