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传播药品知识,架起爱心长虹

发布时间:2018.12.02 14:33

由化生青协所举办的“药健康,要健康”公益活动已开展一月有余,为巩固活动成果,推动活动进程,青协于1126日和1128日接连举行两次活动。1126日下午四点,实践部副部长陈心宇带领干事们前往水域天际社区进行宣传活动;1128日,实践部副部长于博明主讲药品讲座,为老人们讲解用药安全。

1126日的宣传活动中,干事们各司其职,整场活动井然有序。到达水域天际小区后,负责人陈心宇与干事们摆放好宣传图板,布置完宣传点,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干事们分散到社区各个地方为老人们介绍药品回收活动和过期药物的危害,建议老人们到青协宣传点处参与回收过期药物的活动。在与老人们的深入交谈中,干事们发现很多老人习惯将过期药物随意丢弃至垃圾桶,同时细心为老人们讲解了随意丢弃过期药品的种种弊处。随意丢弃过期药品不仅对环境造成了污染,也为药贩子提供了将过期药换包装后出售的机会,有百害而无一利。在干事们的讲解和劝说下,部分老人表示会回家整理出过期药品,在青协下次活动时送至宣传点处进行回收。最后,青协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活动结束。

1128日,化生青协举办了第一次药品系列讲座,于博明同学从药品的分类,药品的利弊,谨慎购药,安全购药以及健康生活,远离疾病四个方面详细为大家介绍了药品的知识,过期药的危害,鼓励大家将过期药品送至回收点处而不是随意丢弃。

这两次活动让更多老人深入了解了“要健康 药健康”活动,明白了过期药物的危害。尽管这两次活动反响不如预期,但化生青协全体成员相信,志愿者的使命便是让世界充满爱,尽自己所能传播爱,用肩膀架起爱心长虹,用双手撑起博爱天空。风物长宜放眼量,化生青协成员定会怀抱远大理想,不惧眼前的挫折,在志愿者的路上奉献青春满腔热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