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化生青协进社区,药品回收同助力

发布时间:2018.12.02 14:36

    为进一步提高老人的健康用药知识,并回收废旧药品,化生青协决定再次进入社区举办要健康 要健康活动。1130日下午,在负责人陈可歆、魏健伟的带领下,青力相协志愿服务队走进了圆梦家园社区。

    到达社区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志愿者们很快开展药品回收工作。回收点布置好后,志愿者们便散布在社区各处对老人进行宣传,讲解废旧药品的种种危害。听完志愿者的讲解,老人也十分支持,纷纷回到家中将家里的过期药品拿到回收点,同时也领取到一些小礼品。

    活动进行过程中,听到很多老人的陈述,志愿者们发现,这里的老人们大都不知道废旧药品会有很大危害,是需要回收的,平常过期的药品都是随意扔进垃圾桶。老人向志愿者们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办一点,既能环保,又能得礼品。还有社区工作人员提议说,设置一个专门的药品回收箱以便更高效率地回收药品。负责人陈可歆表示这些建议都会纳入考虑范围内。

    本次药品回收活动共持续两个小时,前来递交废旧药品的老人络绎不绝,很快药品回收箱便装得满满当当。看到这满箱的废旧药品,作为负责人之一的魏健伟十分感慨:“作为制药系的学生,我深知这些废旧药品的危害有多大,如果我们不办这次活动,这一箱药品造成的污染是相当大的,希望以后有更多人关注并参与药品回收工作。”

    药品回收工作任重而道远,化生青协以后还会深入更多社区,定期开展要健康 药健康活动。化生青协的宗旨便是服务社会,相信在全体志愿者的努力下,要健康 药健康活动一定能走得更远,药品安全与回收问题也能真正得到改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