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唇枪舌战,谁与争锋

发布时间:2018.12.03 12:44

  121日下午两点,由化生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和研会学术部组织的本硕联合辩论赛在理学院206教室举行。从“新生杯”中杀出重围的8位优秀辩手们组成两支队伍,分别与研究生的两支队伍进行了两场令人拍案叫绝的精彩辩论赛。除了比赛的选手们,出席本次比赛的还有团委书记兼16级辅导员晏泽夫、研科协主席汪义超、研科协综合信息部部长许超、院辩论队负责人吴文哲、院辩论队队长谭玲、院辩论队17级队员刘拓。

   

  

  正赛开始前,许润天、邵浩帆、胡宇飞、雍启云等八位选手就“痛彻心扉的感情是否该铭记”这一辩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表演赛。正方由本科生组成,他们丝毫不因对手是研究生而畏惧,一句句构思严谨的问答如同利剑一般刺向对手的漏洞。而反方的研究生队伍也没有因为对手是18级的同学们而手下留情,狮子搏兔亦用全力,更何况对手可不是好对付的角色。进行了激烈的辩论之后,双方依旧不相上下,最终在大家的掌声之中结束了这场精绝伦的表演赛。

   

  正赛在二十分钟后正式打响。正方为闫秀美、谢安琦、许家超、高荣蓉四位研究生组成的队伍,反方队伍由黄永鑫、宋璐、朱星语、杨子健四位18级本科生组成。这一场的辩题为“人际交往中,更有利于人际关系发展的是隐忍还是坦率”。比赛中,反方三辩朱星语先声夺人,于质询和对辩环节表现活跃,向对方发起猛烈进攻。而反方同样不甘示弱,四人轮流上阵,见招拆招。双方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唇枪舌剑,场面更是激烈异常,正方一、四辩谢安琦和高荣蓉对反方论据进行不断的压制,反方则耐心寻找机瓦解正方的进攻,二辩宋璐靠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适时地将论战中心向对己方有利的方向引导,而正方四辩则利用自己清晰地思路和强大的语言能力一次次力挽狂澜。

  经过近一个一个半小时的争斗,最终正方获得评委86分的好评,而反方则以一分的微小优势取得胜利。

   

  

  最后的评委点评环节,久经“沙场”的评委们用自己丰厚的经验针对辩论双方在比赛中表现出的优点和缺点进行了点评,而在场的各位都听得十分专注,时不时的想起一阵阵的掌声。最终,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的最佳辩手为正方四辩高荣蓉,由研科协主席汪义超为她和获胜队伍颁发荣誉证书。至此,本次本硕联合辩论赛落下帷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