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公益创投进社区,大家都来争模范

发布时间:2018.12.16 11:17

  1213日,武汉理工大学化生青协青力相协志愿服务队再次前往水域天际社区进行“要健康,药健康”活动。该活动的目的是让老人得到更多的用药知识和保健知识,学会正确处理废旧药品的方法,向老年人普及有关药品的生活常识。 

  下午两点,带着满腔的热情,化生青协的志愿者们到达了水域天际社区。随后,志愿者们便开始忙碌起来:摆展板,发传单,贴海报,拉横幅,一切井然有序。活动现场布置好后,志愿者们开始向来往居民展示药品知识展板,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此前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已派出多批志愿者前往水域天际社区,与居民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所以不久就吸引了很多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前来参加本次的活动。 

   

  在进行了一定的宣传准备工作后,三点,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分为过期药品回收和药品茶话会两个部分。随着活动举办次数增多,居民们对化生青协的信任度不断增高,在药品回收摊点前的队伍也一次次变长。在药品茶话会中,面对老人们提出的有关药健康的问题,志愿者们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耐心地解答,向老人们普及了很多药品常识,分发了化生青协自己制作的药品知识手册,倡导大家多做健身运动;同时虚心接受老人们提出的多准备药品回收箱等建议。 

   

  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们反映自己学到了很多有关药品的知识,了解了回收废旧药品的好处,表示会持续支持化生青协的“要健康.药健康”活动,也夸赞了志愿者们认真热情的工作态度。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对此次活动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此作出了总结,在一次次的活动中武汉理工大学化生青协对“要健康.药健康”活动进行了不断的改正和完善,力求做到精益求精,争做志愿活动的模范代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