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和艾克斯马赛学院第一次团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1 21:48

1130日晚18:30,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和艾克斯马赛学院第一次团干大会在新二102举行。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全体成员及19级团支书、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团委副书记黄倩上台致辞,向各团干提出一系列要求,结合亲身经历说明其正确性,并衷心希望各团干能够认真对待工作同时祝愿本次团干大会顺利召开。随后,全体成员起立唱响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歌声中迎来了优秀主讲人阿斯兰•努兰分享演讲经验,阐述演讲需要的并不一定是慷慨激昂而更多的是真情实感。随后,生物1701最美团支书标兵董莉娟用视频的方式讲述了担任团支书的经验,分享团支部的发展历程,就如何举办好活动、提高团员积极性、总结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进行说明,告诉各位团支书,当遇到不被理解的时候,要有选择的听取意见。


紧接着,团委办公室主任张世鑫讲解团干基本职责、团支部及团支书考核办法,激励团干们为团员们在生活和学习方面作出表率,积极动员团员们参加活动并争取获得奖项。之后,团委组织部部长石清补充讲解团支书考核办法,说明团支书所需上交材料及评分准则,希望团干能够积极认真完成工作。而后,团委干部培训部部长蔡力从总述、评分细则、个人寄语三方面讲解了组织委员的考核办法。团委新闻部副部郭峰、新媒体运营部部长李帛枝讲解宣传委员考核办法,鼓励宣传委员积极投稿,注意公众号运营的方式。接下来是各19级团支部文化展示,各19级团支部对其支部徽章意义进行详细说明,对自己团支部寄予了深厚的期望,展示了各支部精彩的活动。


最后,团委副书记张雪研对本次大会作出总结,对各团干所做的工作进行讲解,希望各团干能够积极配合。至此本次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团干们对自己的任务有了深刻的了解,为以后更好地开展活动,提高团员们积极性做了保障,相信团干们有了明确的方向之后一定能够更加积极认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通讯员:宣彬杰  编辑:吕忆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