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应化1903团支部第三次青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 22:55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中国历史的了解,应化1903团支部于126日在新四108开展了以回望历史,展望未来为主题的第三次青创活动。


本次活动由应化1903团支部学习委员施文浩同学主持。首先他引出了此次活动的主题,接着他播放了视频“那年那兔那些事”,该视频以动画人物的形象,深刻地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前后的历史事件。同学们体会到了领导者、军事家、理论家、百姓等角色在历史舞台上所展现的精神。观看视频后,胡嘉宇同学感慨万分,主动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新中国的历史的思考和未来的憧憬。同学们积极讨论,活动氛围良好。在学习部分结束后,班委开始主持精心策划的小游戏“谁是卧底”,通过描述自己分到的词语,经过一轮发言后,由没有参与的同学投票选出“卧底”,这个小游戏不仅让全班同学都参与进来,同时也增加了双基活动的趣味性,增进了同学间的情感。


活动最后,班长陈思林作出总结:同学们要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手中接过鲜红的旗帜,接过时代和历史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以不怕困难的精神状态迎接日常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也要勤于职守、善于思考、敢于创新、积极迎难,甘于奉献、求真务实、敢于胜利、主动作为,争做强国一代的逐梦人、奋进者和开拓者。

至此,应化1903团支部第三次青创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从活动中明白了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是什么,也表示在今后日常生活中更要踏实肯干,不怕困难,迎接各种困难与挑战。

                                                           通讯员:帕提哈

                                                           编辑:曹玉倩

审核人: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