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行红巷旧址,感历史壮阔——化工1901团支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1 21:14

为积极回应校团委发布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7日上午,化工1901团支部在班长闫铭的带领下前往参观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会址和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


活动开始时,同学们集合于中共五大纪念馆门前,团支书宁金向大家介绍了身后的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始建于1918年,与同一条街上的农讲所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互相映衬,形成了一片红色景区。随后同学们先参观了农讲所会址。叶忠良同学站在入党誓词前,高举右拳,展现了一个牢记党追随党的新青年形象,更激发了同学们爱党敬党的心。进入馆内,团支书宁金带领同学们参观会馆,并简单介绍了农讲所的起源。会馆文物多样,生动再现了当时的社会现状。之后再由宣传委员李嘉文向同学们讲述农讲所在历史篇章里产生的重要影响。最后,学习委员刘蕊总结本次参观感受,农讲所在中国历史留下华美篇章,我辈也当追寻先辈的革命足迹,再建美丽中华。


紧接着,班长带领同学们来到中共五大会址。走过在秋季里仍然青葱的土地,班主任陈建为我们简单介绍这是原学校的风雨操场。会场庄严肃穆,陈设朴素整齐,同学们认真观看历史记录、用心感受历史遗迹。参观会馆过程中,化工1901团支部偶遇本校交通1907团支部,经协商,两个团支部聚在一起交流与分享了本次活动中的感受并合影留念。


最后,团支书宁金对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说道:感觉自己的思想进行了一场深刻的洗礼,前辈们的伟大精神坚定了我前进的步伐,更让我体会到新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本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感触良多,由衷表示出对前辈们的敬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文化,为建设美丽中国的伟大事业而奋斗。

通讯员:李嘉文

投稿人:钟健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