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奋发努力,迎接期末——应化1902青年主题团课和期末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4 09:34

12月6日下午七点,应用化学专业三个班一起在新二103开展了“青年主题团课期末动员大会活动。此活动特别邀请了应用化学1901班和1903班的班主任童辉老师和杨柳柳老师。他们分别就团课主题和期中期末考试发表讲话

首先,童辉老师上台发言,他对入学以后同学们对学习的态度和学习方法做出了总结。表示,好的学习方法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在大学极其重要的,并且要求同学们好好准备期末考试,为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努力奋斗演讲结束,台下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接着,由杨柳柳老师进行讲话,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共青团的性质,奋斗目标和基本内容等知识。最后,杨柳柳老师也对同学们的期末考试提出了几点要求,强调了要诚信应考,祝同学们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


接下来的环节由班班委组织游戏。首先,应化1901班学习委员组织同学们进行“猜数字”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兴致高涨带动了活动氛围。


接着,每个班派出代表参与了应化1902班班长组织“飞花令”游戏,这个游戏考验同学们对中国古代诗词的积累,也体现了同学们深厚的诗词文化底蕴,让大家对中国古代诗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透彻的领悟。通过多淘汰,游戏完美结束应化1903代表团获得最终胜利。

最后,在应化1903班同学提出的你画我猜游戏中,各班同学们积极参与,个班级不分伯仲,最终平局收场。本次青年主题团课活动也到此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青年主题团课相关内容,感受到了班主任老师对同学们的关心,还促进了应化专业三个班的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应化专业如同一个大家庭一般其乐融融。同时老师们的演讲也提醒着同学们是时候好好复习各门学科以迎接期末考试了。

通讯员:阿布都哈力克·吾斯曼

编辑:陈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