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研习港乱,维护统一——应化1902班“双基”活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2.14 09:53

11月18日下午七点,应化1902班团支部于新四301教室开展了以“守护咱们最好的阿中哥”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团支书刘津明同学主持,应化1902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开始后,刘津明同学向同学们讲述自己了解到的最近发生的“香港暴徒”和“废青”等事件并邀请同学们参与讨论。他表示,香港所谓的“和平示威”,其实就是假民主之名行祸害之事,置民族尊严和香港利益于不顾。身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应该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态度坚决地反对暴力,发出正义之声,让“一国两制”这艘航船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随后,刘津明同学提出问题,同学们有没有关注香港形势?如何看待香港发生的那些事情?知道最近发生的那些暴乱事件?想对香港废青说些什么?班会召开之后,同学们认认真真地思考问题并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闹。


问答环节结束后,刘津明同学作出总结,没有伟大祖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香港“废青”和那些“暴徒”应该认清自己的身份和社会形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爱国是每一位公民应有的素养,是每一个中国人必须肩负的责任。特别是青年学生,学生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更需要树立对祖国的正确认识。


最后,刘津明同学带领同学们一起奏唱国歌,大家洪亮又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敬意。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明白了自己的责任,积极关注国家时事,永远和祖国母亲站在一起。祖国母亲守护着每一个中国人,而祖国母亲的统一和安稳需要每一个炎黄子孙守护。

通讯员:梁影

编辑:陈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