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动态】化生马研“飞花令”线下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8 08:59

   201855日晚,化生马研于新三教学楼201室举办了飞花令活动的线下赛事。化生马研指导老师杨柳柳、2017级辅导员导员江林忆,以及化生马研会长吕子萱及校马研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院马研全体成员及活动参赛选手参加活动。

  飞花令活动是化生马研于2017年新开设的线上活动板块,诣在宣扬我国传统诗词文化,分享诗词之美,体会诗词之趣,感悟古人的智慧和情怀,涵养心灵。其主要内容是考察同学们的诗词储备量及其对诗词格律、意境的感悟。 

  经过近一年的线上预热,飞花令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大家对其线下赛事也充满了期待,而我们亦是乘着这股诗词文化之风盛行的契机,举办了本场比赛。

 

  初赛中参赛者被分成四组进行组内比拼,各组员轮流回答一道有关诗词文化常识的题目,答对题目多者出线。不得不说参赛者们皆是饱学之士,小小的常识题自然没有难倒他们,大家都是稍作思考,答案便脱口而出。比赛刚开始就异常激烈,不由得让人更加期待接下来的比拼。 

  复赛的形式是给出一幅沙画,让参赛者看画猜诗,这极大地考验了参赛者对于诗词意象的理解,毕竟相同的事物亦能催生出千万种心境,在这不同的心境中诗人也有不同的所感所言。 

  最后仅四人进入了决赛的角逐。决赛才是真正的飞花令形式,由两位参赛者抽取一字,然后各自背诵一句含有此字的诗词,直到一方词穷,则另一方获胜。两方各是略加思索,便你一句我一句地背诵起来,其中不时爆出几句惊艳的句子,让观众连声称赞。

 

  最终经过激烈比拼,来自生物1701班的韩瑾同学夺得了冠军。

 

    本次活动的举办,坚定了化生马研继续发扬传统文化的信心,同时也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诗词不同寻常的美。我们将总结宝贵经验,不断完善,把飞花令办得更加圆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