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动态】我院马研代表队获校马研“践行杯”实践调研大赛优胜奖

发布时间:2018.05.08 09:05

   为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校马研号召,加强学院师生实践调研能力,化生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面向全院召集思想政治素养高、实践能力强的本科生组成实践队,参加第四届“践行杯”实践调研大赛,最终组建了一支团结协作、素质优秀的队伍,由化生学院团委副书记方志煌、团委书记助理孟倩带队。

  此次比赛自4月开始,共分为前期调研报告评比和现场答辩两阶段。为紧跟时代热点、结合化生学院制药工程专业特点,最终实践队选择了“医疗改革”主题,以武汉市第五医院及其周边汉阳地区为例,对武汉市医疗改革情况展开调查。

 

  在前期调研阶段,为深入了解十八大关于医疗改革政策的落实情况及对人民生活的影响,实践队前往武汉市第五医院进行医疗改革调研活动

 

  414日,实践队员们率先前往第五医院药学科采访了药学科杜主任、吴副主任,两位主任从医务人员角度与大家畅谈第五医院在医疗改革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医改为老百姓带来的切实实惠。随后,王懿睿药师向实践队介绍了医院专业化药师培养工作、个体化用药检测机制等。15日上午,实践队员们在肖药师的带领下,对静脉药物配置中心进行参观与考察学习。下午,实践队开展了有关医疗改革的问卷调查活动。此次问卷调查分为对医疗改革的了解程度和对医改的看法建议两个部分,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调查的方式,力求得到真实可靠的数据。

 

  随后,实践队员们在队长的安排下进行合理的分工,对收集的信息以及问卷进行分析调研,为之后的现场答辩做好充足准备。55日,第四届“践行杯”实践调研大赛现场答辩在余家头校区顺利举行。化生学院代表队第一个上场,队长方志煌和孟倩代表实践队进行现场答辩,最终取得了校级“优胜奖”的好成绩。 

    此次实践调研大赛的成绩不仅是对实践队的肯定,更是对化生学院同学们思想政治觉悟、实践调研能力的肯定,这不仅可以帮助大家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更可以激发同学们关注民生、关注社会的热情,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四有”大学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