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动态】旧书圆新梦 知识共传递

发布时间:2018.09.23 22:03

  518日至918日,化生学院自强社举行“旧书圆新梦”活动,活动旨在帮助因经济问题而为书本费用困扰的大一新生,无偿赠与他们一套大学教材,减轻寒门学子的经济压力,同时也让其感受到来自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和温暖活动共分为收集书籍、活动宣传和发放书籍三个阶段。 

  

  活动第一阶段,由自强社策划部进行前期筹备,宣传部设计传单和海报。在518日晚7点,宣传人员集合后分组前往升升公寓H栋和I张贴海报,宣传旧书圆新梦活动,并记录有意捐书的人员基本信息。在520日至68日,负责人组织社员前往升升公寓H栋和I栋收集书籍,并进行初步分拣。 

  

  活动第二阶段,书籍整理。社员利用暑期的时间,将收集到书籍分拣,挑选并整理出新生需要的品类。在新生报道后,通过网络宣传旧书圆新梦活动,收集整理新生的活动申请表,并将整理出的成套书籍与新生的申请信息进行匹配。 

    

  活动第三阶段,书籍发放。914日晚,在2018级辅导员郑雅芹导师的带领下,自强社成员前往新生宿舍发放书籍。915日,自强社在升升公寓篮球场搭建帐篷为新生发放书籍。并于918日将书籍全部发放完毕。 

  

  通过此次活动,社团各部门之间相互合作,互相帮助,加强了社团内各部门之间的联系。社员们努力认真工作,既体会到奉献的快乐,也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在活动的过程当中,自强社也向新生宣扬奉献精神,鼓励其自强自立,回报社会。 

    至此,今年的“旧书圆新梦”活动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