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动态】化生青协志服务,公益创投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8.10.01 20:31

   9月27日下午,“融侨万家·军运有我”武昌区第五届公益创投大赛决赛答辩在VV+车联网产业园圆满举行。化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进一步服务社区公民,推动和谐社区建设以及志愿服务工作,携“要健康·药健康”活动参与此次大赛,在四轮角逐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 

 

   

  首先由武汉融侨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克军致辞,他对近年来武昌区公益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并祝愿武昌区第五届公益创投成功举办。大赛正式开始,本次评审采取现场汇报及答辩的方式进行,参赛的23个项目方通过PPT、视频、实物展示等形式,全方面展现项目的创新性、落地性和可持续性。其中,化生青协答辩人于博明从团队及项目背景、项目目标、项目计划、项目指标及预算和项目特色五个方面向现场评委介绍了“要健康·药健康”活动。该项志愿服务活动中,队员根据以往活动的经验、数据和前期对老人的药品知识需求进行社会调研并加以总结,邀请制药系教授有针对性的为老人们带来更系统的药品知识讲座,并根据老师们所讲的内容和用药常识制作成知识手册让老人们带回家中,时常翻阅;此外,队员还会在社区中设立固定的药品回收点,让药品回收真正的走入居民的生活当中,并建立数据库对老人们进行后期回访以及跟踪调查。 

    

  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联合创始人魏晨在答辩结束后进行提问:“二创、三创一共回收了多少药?”“以上一次为例共收集药品100盒,而一共应有12次收药活动,大约1200盒”,于博明回答说。药品的数量之多,不仅体现了居民对活动的参与度与认可度高,更是体现了“要健康·药健康”活动的影响力。

  答辩最后,魏晨对项目进行了综合点评,他对项目的前期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建议项目从问题本质出发、深入挖掘需求,继续探索在武昌区的落地机制,同时也希望各项目从公益出发,不忘初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