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动态】校马研“新生杯”辩论赛院级选拔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30 11:02

    1028日下午2点,校马研新生杯辩论赛院级选拔决赛于新二102顺利举行,出席嘉宾有院党委副书记耿英刚老师,马研指导教师杨柳柳老师,以及院辩论队王宏宇学长,吴文哲学长和李文静学姐,院马研全体成员及参赛选手到场参加。 

  赛前,党委副书记耿英刚老师进行了活动致辞,表达了对马研辩论选拔赛已有成绩的高度赞扬和光明前景的美好期待。

 

  决赛共分为两场。第一场比赛正反两方就愚公移山还是搬家展开激烈辩论。正方辩手从寓言寓意出发认为愚公应该秉持着坚持的精神移山,而反方辩手从现实角度看问题认为愚公应该有变通思维搬家。正反两方字字珠玑,寸步不让,战得淋漓尽致,最终反方队伍获胜,正方四辩梁紫佳获得最佳辩手奖。 

  第二场比赛正反双方就举报匿名好还是实名好散发思维进行辩论。正方辩手认为为了保证检举人的安全匿名举报更为合适,然反方辩手认为为了举报的效果实名举报更为合适,并举出崔永元实名举报范冰冰等人引起轰动的实例。正反双方有理有据,步步为营而又咄咄相逼,引人入胜。最终反方队伍获胜,反方二辩杜静怡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奖。

 

  这一次的辩论选拔赛,院马研不仅组织现场活动、邀请多位嘉宾,还采取了线上空间直播的形式,将辩论赛实时转发给更多的同学观摩学习,赛制形式上与往年大有不同,更加新颖。

 

  校马研新生杯辩论赛院级选拔决赛已经告一段落了,校级辩论赛即将开始,让我们一起期待今年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