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动态】慰孤寡老人 扬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08 23:23
       201935日是第五十七个学雷锋日,在举国学习雷锋精神之际,化生青协的志愿者们来到了珞南街社区养老院,看望养老院的老人们。

       上午9点,在化生青协会长赵国林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到达珞南街养老院开始布置工作。志愿者被分为三队,一队在养老院打扫卫生,为老人们营造舒适的环境;第二队在养老院活动室播放趣味节目的视频,丰富老人们的生活;还有一队和老人聊天按摩,进一步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


       在和老人们交谈中,崔爷爷的讲述尤为交心,崔爷爷说,他从前在文革时期受了很多苦,每天起早贪黑,现在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了,自己住在养老院也有志愿者来看望,非常感动。在和老人们交谈时,志愿者也了解了一下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这里的老人大多都有些小病小痛,志愿者就向老人们详细讲解了用药安全和疾病预防的问题,老人们对志愿者表达感谢并表示以后会开始注意这些健康问题。


       本次雷锋日志愿活动共持续两个多小时,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和老人们以及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老人们对化生青协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后送别志愿者。


       不知不觉学雷锋已经走进了第五十七个年头,在取得重大成绩的同时,也开始变得形式化。新时代也给雷锋精神赋予新的时代意义,我们对雷锋精神的弘扬决不该停留在口头,而是付出实实在在的行动。此次化生青协举行的看望敬老院老人的活动有着十分重要的社会意义,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付诸行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