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社团】讲解手机基本功能 助力老人幸福夕阳

发布时间:2019.11.25 23:29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手机行业也早已进入了成熟阶段,但不少老年人对手机的使用却依旧处于半知不解的状态。为了提高社区中老年群众对科技的认知,与科技生活接轨,武汉理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21日下午在水域天际社区开展了科技助老 幸福夕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志愿者们在社区讲解智能产品的发展历史,着重介绍手机功能及作用和一些软件小程序。活动前期,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的开始布置场地。他们一些配合默契,贴挂横幅;一些两两协作将桌子搬到活动场地。


活动一开始,部分志愿者到社区周围分发宣传单、宣传册,另一部分志愿者留在活动现场,为来往的老人解答在使用手机基本功能时遇到的问题,例如:手机如何截屏,在微信上如何使用支付功能等。而且,志愿者们为老人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


其中,一名志愿者负责了一位女儿在法国,儿子在国内却不经常联系,看望她的老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老人注册了微信,学会如何使用微信,实现了与儿女们消息实时互通,缓解了生活中的孤独。此外,志愿者们除了给老人讲解手机的基本功能外,也给老人带来了陪伴的快乐。一开始,志愿者询问这个老人时,他什么都不回答,只是默默拿出手机操作。但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老人渐渐回应志愿者,与志愿者进行了愉快的交谈。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进行了合影。


本次活动意义深远,不仅解决了部分老人对智能科技的误区,使他们对手机基本功能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使他们对日常网络诈骗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合理使用智能科技。(通讯员:曹玉倩  编辑:汪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