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保研,学姐学长来支招

发布时间:2019.03.05 18:00

   33号星期日下午四点三十分考研保研交流会在新一教学楼408508教室同时进行,本次交流会由学生会学习部组织,目的在于让成绩优异、在考研保研方面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对已经在大三的同学们给予一些帮助。 

  在此次交流会中各位学长学姐首先从保研从哪些方面加分、有哪些必得的分数才能保研有希望讲起,到如何得到这保研关键的五分,并且提及保研应该参与那些活动和比赛。接下来谈及在考研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包括应该提前了解自己想要报考的学校以及实验室,提前了解想要研究的方向和感兴趣的教授,学姐还建议想要保研的同学应当多看一些教授的一些相关论文,对想要参加的实验室要有充分的了解,让教授看到自己的决心和努力。既然想要考研,夏令营是必不可少的,为了让同学们对夏令营有充分的了解,钟家和学长用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夏令营的活动和参与夏令营对考研的作用,为了提起同学们对夏令营的兴趣钟家和学长特地放出了夏令营的相关照片,引得在座同学哇声连连。 

  在各位学长学姐演讲结束之后在座的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而亲切的学长学姐们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帮助,并在回答问题之后鼓励同学们有问题及时向他们提问,并以自己的例子来说明向学长寻求帮助的收获。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充分了解到考研保研应当做的准备,在面临考研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毕竟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