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教育】制药1803团支部“我的寝室我的约”——做文明青年,建温馨寝室

发布时间:2019.03.15 16:34

   201934日下午3时,制药1803班在南湖新一204举办了“我的宿舍我的约”主题班会。主题是“个性公约,你我书写;文明寝室,共同创造”,制药1803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生活委员黄文卓主持了此次班会。


  会议一开始,主持人强调:“本次主题班会活动旨在推进寝室文明,倡导同学们充分发挥寝室成员自律自治的主人翁意识和创造力,制作有益寝室成员身心健康发展、有助营造和谐寝室氛围、突显寝室个性家文化的公约。” 

  首先进行第一项活动——“你画我猜”。每个寝室派出一位同学,在黑板上作画来表达“寝室听音乐不带耳机”“衣物乱放被子不叠”等指定内容。台下的同学则进行抢答,现场的气氛非常活跃。通过这个小游戏,考验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同时也提醒了同学们改正这些不良习惯。 

  接下来进行第二项活动——寝室公约创作。现场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进行小组讨论,在作息时间、寝室卫生、行为规范等方面按照学校规章制度以及自身特点制定并设计寝室专属公约,同时用彩笔将寝室公约设计得美观漂亮。 

最后,生活委员黄文卓对班会做了总结:“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相信大家对‘寝室’这个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寝室是个小家庭,室友间应互相关心,共同营造和谐温馨的氛围。”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以后将提高责任心,坚持好习惯,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营造良好和谐的宿舍氛围,认真履行公约,共创文明寝室,将宿舍变为一个温暖的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