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庄严宣誓,青春告白祖国——我院在第十九届“金秋杯”舞蹈比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22 19:32

  11月21日晚,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金秋杯”艺术文化节舞蹈比赛决赛在余家头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化生学院及马赛学院的同学们经过两个多月的刻苦训练,带着用心诠释的作品《誓言》来到决赛舞台上,最终成功进入全校八强,并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当晚,我院队伍第一个出场。伴随雄浑的音乐响起,表演正式开始。身着立翻领、对襟单排五粒扣、四个明贴袋的军灰色上衣的是化生学院与马赛学院的舞者们。白色的灯光从礼堂四周聚拢,映衬出舞台上一位位舞者的矫健步伐和英勇身姿,身上的血迹、紧握的拳头以及坚毅的眼神是对那段腥风血雨革命战争岁月的呼应,也展现出革命年代先烈们的无畏与果敢。尽管是第一个出场,但化生学院与马赛学院的舞者们并没有过于紧张,他们神色自然,舞蹈动作流畅有力。

 



   

  随着表演进入高潮,音乐也变得激昂起来,所有人围绕着领舞者,一个又一个人前仆后继地冲上去。旗子的甩动声、沉稳的步伐声、乐器的敲击声配合舞蹈演员地肢体动作与神态表情,营造出一种紧张的氛围,让人身临其境,心潮澎湃。

 

   


   舞者们通过这段舞蹈,将那些在战争年代的血雨腥风中,为了人民解放和国家统一,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的革命英雄进行了鲜活地演绎,让人为之动容,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精彩的表演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舞蹈比赛虽已落幕,但革命誓言没有忘却。通过这一段时间的排练和表演,同学们感言:这一次经历和以往感觉非常不同,我们更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分量,感受到了那种薪火相传的神圣感和使命感,这对于今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是有很大的帮助。我们会继续努力在学习生活中不断磨砺自己,争做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讯员:曹玉倩  审稿:晏泽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