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环保从身边开始 ——化工zy1901团支部青创活动调查身边的环境

发布时间:2019.12.07 16:47

  继周四以环保为主题的辩论赛后,化工zy1901团支部继续深入环保主题的宣传教育,于2019年12月6日晚七点,在理学院206开展了一场身边的环境调查成果展示会,旨在提高支部内成员的环境保护意识。本次成果交流分享会由江琦主持,化工zy1901团支部全员参与。


  首先,由江琦代表整个小组展示南湖校区化学楼附近的环境调查结果。江琦从化学楼施工的角度入手,从建筑垃圾随意扔弃堵住道路的现状、施工噪音对教学的影响、施工损坏道路程度这三个方面讲述了化学楼翻新过程中的各种不良问题,据他们的调查,有不少同学曾在该地区路段踉跄过数次。


  接着,班长梁钰介绍了他们组的调查区域——升升公寓,以及人员安排分组情况。梁钰先介绍升升食堂存在餐桌油腻、餐盘回收不及时等问题。随后,袁博上台补充介绍升升公寓的自行车停放问题。此外,他还大致地介绍了电瓶车充电桩老化、垃圾桶垃圾溢出等问题。


  最后上台展示的是董香枝。他们组的调查范围是南湖宿舍楼周边。共享单车随意摆放、饮料瓶随意丢弃、设施锈化……虽有这样些环境问题,但同样有一些环境保护措施初见成效,干净的道路和美丽的湖泊都是最好的证明。

  至此,本次成果交流分享会落下帷幕。


  只有先发现问题,才能去解决问题。了解周遭环境,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去采取行动。通过此次环境调查成果展示交流会,大家对于周遭环境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通过团队合作进行调查活动,彼此变得更加默契。在今后,化工zy1901团支部也将为环境保护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胡正雄

编辑:胡天颖

审核人: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