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青年主题团课暨期末动员大会主题活动——应用化学2019级团支部联合举办青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 22:25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化生学院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所有团支部于126日在新二103教室联合开展了青年主题团课和期末动员大会活动。


活动前期,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各团支部班委积极配合,互相协作,组织策划游戏,应化1901班1903班的班主任童辉老师和杨柳柳老师出席本次大会。首先是应化1901班班主任童辉老师发言,他对入学以来本专业同学的学习态度及表现作出点评,并建议同学们要提前准备期末考试。同时他给出了相关学习方法,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接着,由杨柳柳老师发言,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共青团的性质、奋斗目标和基本任务等知识。然后,她对同学们的期末考试提出了要求,说道:“学习很重要,任何时候学习才是学生最重要的事,绩点会直接影响你们以后的很多事;考试要讲究诚信,我见过很多同学考试作弊后后悔莫及的例子,所以不要为了一时的成绩去作弊。


最后,同学们参与了应化1902、应化1903团支部策划的游戏。先是“飞花令”,有辛国林、陈思林、李迪、刘津铭等同学参与了该游戏,在此过程中陈思林同学反应灵敏,对前一队同学给出的诗句能马上做出接龙,未参与的同学也积极思考,参与到了游戏中。经过多个回合,应化1903团支部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接着是“你划我猜”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氛围愉悦。


此次青创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从中学习到了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明白了期末考试和成绩的重要性,同时也加强了应化专业团支部之间的交流沟通。

                                                       通讯员:帕提哈

                                                       编辑:曹玉倩

审稿人: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