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参观科技展馆 感受科技创新”—化工1701团支部‘创新科技,创造青春’青创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09 23:24

  为了让团支部成员感受到国家科学发展的速度,增强团支部成员的民族自豪感,2019127日下午两点,化工1701团支部组织团支部成员参观了位于江岸区的武汉科学技术馆。 

   

  下午两点,团支部成员准时到达武汉科学技术馆大门。首先由化工1701团支部组织委员余慧敏向团支部成员简单的介绍了科技馆的历史,并提出注意事项。随后,化工1701团支部书记黄洁梦带领着团支部成员一同走进馆内,团支部成员们开始自由参观。 

   

  武汉科学技术馆是一座集多能,综合性,智能化于一体的大型科普教育活动场所。科技馆分为多个展厅,在生命展厅内,团支部成员纵览世界生命的发展史,了解到了生命的起源,发出了对生命的敬畏;在世界展厅内,团支部成员看到了宇宙的辽阔,感受到了一代代人对宇宙不断探索的精神;在数学展厅内,团支部成员倾听了数学的发展史,了解了数学的现实应用和影响;在交通展厅内,团支部成员看到了交通科技的发展历程,联想到了在这飞速发展的背后有着无数前辈努力付出的汗水。 

   

  结束了展厅参观之后,在化工1701团支部书记黄洁梦的带领下,所有团支部成员来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科技发展历程大型图片展厅,在这里,所有团支部成员都看到了祖国70周年科技发展的全历程,对祖国科技的发展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参观完所有展厅之后,团支部成员互相交流了自己的参观感悟。 

   

  此次参观武汉科学技术馆,让团支部全体成员认识到了科技的发展对社会生活带来的巨大影响,意识到了科技创新对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性,提高了团支部成员追求科技创新的意识,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和创新高地,作为化生学子,要勇立创新潮头,为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至此,本次“创新科技,创造青春”主题青创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冷子乐 

  投稿人:钟健鸣 

    审稿人:江林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