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班团建设】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 ——化工zy1901团支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4 20:08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近日,习总书记在一封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给予高度赞扬。此封回信同时也引发了各青年学子的学习热潮。现化工zy1901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于323日晚63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以“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化工zy1901团支部全员参与,团支书江琦主持本次团会。 

   

   

  团会伊始,团支书江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感想。他认为,无论是作为一位党员还是团员,我们都应该在这场疫情中 尽己所能,成为有担当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 

   

   

  如何做到有担当?如何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团支书江琦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先锋模范的定义,要求和作用。如今,在这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显得尤为重要。在团支书江琦讲解的过程中,他还分享了许多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的一线工作者的感人事例,青年学子,心手相牵,共抗疫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们的担当,传递青春正能量,有力量更有温度。 

 

   

  “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是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此次班团会,充分展现了在新时代背景下,作为青年该有的担当和抱负。虽然,我们现在也许还只能处在象牙塔的保护之下,但我们定当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自己,在今后投身于为祖国繁荣昌盛的伟大事业中,发出自己的一份光热。 

供稿:化工zy1901团支部

审核:晏泽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