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班团建设】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化工1901团支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00:41

324日中午,在团支书宁金的主持下,化工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通过QQ电话的方式参与了本次线上主题班会。

在全体成员进入QQ电话后,团支书宁金宣布本次班会正式开始。宁金首先说明本次班会以学习总书记的回信中具体表达的精神为主题,围绕“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进行交流研讨。紧接着,宁金为同学们朗读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总结了青年人当有的时代精神,最后说道:“我们作为中国的新青年,应当学习他们无私奉献、有担当的精神。”

随后,宣传委员李嘉文为同学们讲述我国的抗疫成果。“经过两个多月的斗争,我国已基本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李嘉文分享了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和一段广东人黄春明在武汉参加志愿工作的经历,并分享了最近国家派出医疗队支援外国的状况。李嘉文表示虽然我国已基本战胜新型冠状病毒,但是新型冠状病毒仍在全球范围内扩散,同学们应该继续积极配合完成情况登记和防护工作,这也是作为青年的我们目前最为迫切的任务。

体育委员李萍的发言中,李萍呼吁在家多日的同学们积极锻炼身体,在家可做适度放松的健身运动,最近还可以到空旷人少的地方步行或者慢跑,李萍还强调出门应该带好口罩,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做好应当做的防护工作。

随后,学习委员刘蕊对开学四周以来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大概的了解,同学们基本能自觉在家听课学习。“我们是学生,学习是我们的天职,努力学习,才有能力完成我们作为祖国新青年的责担当。”刘蕊希望同学们在本学期能更努力更专注完成学习任务。

最后,团支书宁金再次强调作为青年人的我们,应该有正确积极的价值观,应该有意识的提高个人素质和能力,展现我们的担当,承担应尽的责任。

至此,化工1901团支部本次线上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撰稿人:李嘉文

编辑:钟健鸣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