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班团建设】万众一心,与理战疫——应化1901团支部主题团会

发布时间:2020.03.25 09:50

为更好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以及学院团委的要求,应化1901团支部于3月23日在腾讯会议开展“万众一心,守望相助”的线上主题班会。

线上主题班会开始,主持人李赟慧同学通过武汉理工大学团委公众号推送和与理战疫专题开展微团课学习,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后由桑杨同学给同学们讲述其寒假时线下参与疫情防控的经历与感想,并和同学们分享并学习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桑杨说:“那天一直值班到十点多,天气很冷,风也很大。其实当时也没有多少需要来往记录的人员和车辆,但也不能疏忽大意,为了别人的安全,在这多值会班,保证安全也是值得的。”

同学们在活动期间积极踊跃通过评论区发表自己的理解和想法。即使隔着屏幕,我们也能感受到同学们对疫情的重视,对国家的殷切关怀。

之后就是同学们的自愿连麦时间,提出自己在家隔离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同学们互相进行线上解答。很多同学都反映线上学习学习效率不高等一些关于线上学习的问题。李迪、王雨等成绩名列班级前几名的同学给出了包括做好笔记、作业认真完成等等一些自己学习的方法。团支书李赟慧同学记录了问题,并计划在下次班会中请李迪、王雨比较完整系统地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

最后,主持人鼓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家人一起以良好的心态居家隔离、认真学习。迎接战“疫”胜利后美好春天的到来!

 

通讯员:桑杨

编辑:高嘉励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