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研·支部建设】化生研191团支部“万众一心,与理战‘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30 19:54

  疫情当前,为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引导团支部成员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化生研191团支部于324日上午1130召开了以“万众一心,与理战‘疫’”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会议由组织委员李博申主持,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博申首先向团支部成员们宣传了相关防疫知识,李博申谈到,我们应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私家车等;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且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此外应保持环境清洁,每日通风,通风时注意保暖;保持勤洗手、多饮水,坚持在进食前、如厕后严格洗手等习惯。接着,李博申带领支部团员们一起观看了抗疫的相关视频,团员们在视频中学到了相关防疫知识,同时也被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深深感动。 

  之后,党支书江涛给支部成员们分享了我院研究生在抗疫期间参与志愿活动的事迹。他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加防疫志愿工作,帮助登记村民的健康状况,参与口罩物资的发放以及防护宣传工作。同时江涛还重点向大家分享了我们班郭远东同学在抗疫期间,参与社区的发放物资与方舱医院病患登记志愿活动的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郭远东同学十分钦佩并决心向他看齐。 

  最后,李博申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谈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监督好家人,注意个人卫生,避免串门,加强锻炼,合理饮食,建立良好的作息时间,严格执行落实国家政策要求,不给国家添乱的同时努力服务人民群众,尽一份优秀共青团员的责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大门,我们坚信抗疫的胜利就在眼前。 

  通讯员:李  文

  审稿人:杨柳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