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班团建设】同战疫,共学习——生物1901团支部线上主题团日

发布时间:2020.03.25 22:48
   为了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生物1901团支部与3月21日下午举办了以“万众一心,与理抗疫”线上主题团课学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导支部成员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同时学习总书记的系列回信精神,为支部成员做好思想指导工作。

下午14时,活动在腾讯会议上准时开始。在简单了解分析了支部成员开学一个月以来的学习状况后,生物1901团支部正式开始了学习。

首先支部成员通过观看抗疫宣传视频,学习了疫情期间青年志愿者们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看到视频中志愿者们不惧危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身影,我的心中油然而生了一种责任,感受到了一份身为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支部成员高源如是说到,“我会尽己所能,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吴思颖给我们分享了她在疫情期间留居武汉的所闻所感。“虽然自疫情爆发以来,我已经两多月没有出家门,但多亏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帮助,在家隔离期间我们仍能够维持基本生活,家里出现了什么问题,比如下水管道堵塞、生活用品缺乏等,他们都会热心帮忙,解决问题……我相信在春暖花开之时,我们能够再次相约武汉,共赏繁花。”从她的言语中,我们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她对武汉的信心与期盼。

为了激发支部成员对创作抗疫作品的热情,团支书张雨彤展示了部分支部成员的抗疫作品,并鼓励支部成员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

最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和《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时刻提醒着我们作为青年人应该承担的责任,支部成员都纷纷发表感悟,活动的氛围达到了高潮。

本次线上主题团课的学习,紧扣当前热点,紧跟党的思想领导,紧贴支部成员生活,增强了生物1901团支部的凝聚力,提高了支部成员的思想意识。生物1901团支部的全体成员共同期待武汉的春天。

编辑:汪龙

审核:晏泽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