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用心书写,用心表达 ——生物1901团支部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8 21:25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的课程采取了网上授课的形式。开学近一个月,为了解学生居家学习情况,激发支部成员的学习热情,督促同学们在家的学习情况,化生学院生物19级生物系举办了“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3月20日上午,由基础生物学李俊丽老师提出了“最美笔记”评选活动的初始规划。通过老师同学的共同讨论,初步确定了活动的开展与评选方式,并于3月23日起展开投票活动。笔记照片鼓励成员发挥自己的创造力,任意排版组合,并可以添加一句自己喜欢的话语鼓励自己,激励他人。此次活动中,生物1901团支部成员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个性,积极踊跃的参与进来。


此次上交学习笔记的活动并不单单是一次机械化的笔记誊抄作业,相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上传笔记,提高支部成员对于学习的创造性与趣味性。不仅仅是简单而单调的完成任务,而是通过或间接有效的排版,或充满趣味的创造,或干货良多的内容,提高支部成员对于专业学习的认同度与兴趣。


分享的虽然只是一份笔记,但事实上,笔记中包括了一个人的学习理念与学习方法。这使得支部成员之间能够更好的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交流学习经验,了解彼此之间的差距,找寻自身短板并且进一步优化自身学习方式,以达到共同进步的学习目的。


作为本学期开课以来第一次举办的线上评选活动,此次“最美笔记”评选活动收获了广泛的关注与好评。笔记的美观,往往离不开书写的人的用心,“停课不停学,寻找最美笔记”,同时也是在寻找在此次疫情之中仍然坚持努力学习、完善自身的最美身影。

通讯员:乔巧

编辑:汪龙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