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研·年级周会】相聚云端 同心战疫——化生、马赛研究生“云周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4.20 13:46

   在举国上下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所有学生按照教学计划居家开展网上学习。为确保学生在家期间学习工作的顺利进行,对大家的健康状况定期监测,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进行强调,419日晚18:00,化生、马赛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柳柳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研究生年级周会,三个年级的研究生在全国各地通过网络分两拨参加了这次不一样的“云周会。

  会上,杨柳柳老师首先进行了语音点名。同学们表示虽然身处天南地北但听到这些熟悉的声音就感觉已经回到了理工大的校园。

 

  接着,杨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专题学习。专题学习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我们有必要提升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尤其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这一黑天鹅事件的警醒,今后需进一步普及国家安全有关知识、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突出非传统安全内容。专题学习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回信语重心长、言犹在耳,是对广大青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极大鼓舞,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增长本领才干,切实做到有远大理想,有家国情怀,能担当大任。 

    

  随后,杨柳柳老师对学校的规章制度再次进行强调,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安排,未收到通知坚决不返校,合理规划在家的生活;其次,布置了每日健康报送的任务,着重说明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最后,针对部分同学的学习态度问题,提醒大家尊重老师教学成果,严格自律,保持良好学习习惯。 

  会后,2019级研究生叶一桦感悟到,“疫情当前,温情不减,虽然不能返校,但老师们利用在线教育平台开展授课,线上点名,让我们感受到学校对每一位同学的关心和负责的态度。” 

  通讯员:刘雯聪 

  审稿人:杨柳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