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班团建设】分享好书,畅谈所感——化工1901团支部读书月线上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6 00:20

411日中午,为积极响应读书月多读书的号召,让同学们感受到阅读的魅力,团支书宁金组织化工1901团支部通过QQ电话开展以“读书月”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交流会。

在全体同学开启并进入QQ电话后,团支书宁金宣布本次主题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第一个环节是成语接龙,班长闫铭在QQ上发出成语红包接龙,同学们积极参与成语接龙,同时,宁金为同学们介绍了世界读书日,并表明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通过好书分享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探索寻找好书的方法与提高同学们的阅读兴趣。

活动进入第二个环节——探索寻找好书的方法。通过语音,宁金先介绍了自己寻找好书的方法——在网页上搜索好书推荐,通过网民的分享文章找到合适自己的书籍。紧接着,李浩鼓励同学们到图书馆寻找好书,他在高中养成了在图书馆寻找好书的习惯。克拉拉、王昊宇等同学分享了不同的读书交流会和不同的推荐好书软件。

随后,学习委员刘蕊带领同学们重温囊萤映雪和凿壁偷光的故事,在古时,得到一本书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而当今,能静心读一本好书才是一件奢侈的事情。紧接着,刘蕊宣布活动进入第三个环节——书籍分享。

宁阳杰同学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一本名为《浮生六记》的书籍。他简单介绍了作者与书籍内容,并表示他读过这本书两遍了,书籍中的前人或今人所写,总是贴近生活,读一本好书能让我们更深地读懂现实的生活。

再由许晓乐同学给大家推荐《呼啸山庄》。她表示这本书带来的是对人心的震撼,能让人重新思考自己的行为、思考自己。很多同学们评论表示也曾看过这一本名著。

紧接着,白雪云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摆渡人》。她先介绍了本书的作者和大概内容,她认为这本书向她传达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给予她面对困难阻碍的勇气与信心。白雪云表示,每个人需要的正能量书籍类型可能都不一样,所以我们需要不断探索、相互分享、细心品读。

最后,宁金呼吁大家积极投入到世界读书日,并养成读书的好习惯、保持对阅读的热情。宁金希望同学们以后也能相互分享相互交流好书,使自己成为“知识型人才”。

至此,化工1901团支部本次线上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人:李嘉文

编辑:钟健鸣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