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起学“霸”】悟法语之精巧 效学霸之勤勉 ——记化生学院、马赛学院第六期“一起学‘霸’”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2 12:05

  4月30日下午,辅导员李小睿与化生学院、马赛学院19级全体同学一起开展了第六次 “一起学‘霸’”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马赛学院生物制药专业绩点排名前三的三位同学,向大家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


  专业排名第一、绩点4.487、轻松将法语“收入囊中”的段思怡同学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法语和高数两门相对较难的科目中的学习经验。她说,这两个科目比较重要的就是记忆,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课后难免会忘记一部分的内容,我们可以通过笔记多复习,习题多巩固的方法夯实基础。高数也是令许多同学头疼的一个科目,但是考试时的题目大部分和平时上课老师讲的经典例题比较相似,所以考前可以多回顾老师上课讲的例题和作业上的题目,这将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来自生物制药H1901班的申凌雪同学是专业第二名,她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不同阶段的学习方法。她说:“高中和大学的最大区别就是大学更多的是自学,更考验我们的自觉性和自学的能力。”她认为学习氛围在学习生活中是比较重要的,由于自己所在的寝室的学习氛围较好,所以她一般都在寝室学习,若同学们环境达不到,可以在教室或者图书馆中学习。她还分享道,考前可以多做做书本上或者往期试卷上的例题,笔记的复习也是学习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对于高数这门科目,更重要的是对于一些重要公式的理解和记忆。

  担任班长的同时也紧抓学习的邢尔洋同学是公认的法语爱好者,在分享经验之前他先用法语进行了自我介绍,在他自信、流利的自我介绍中,我们能感受到他在法语学习过程中的努力和艰辛。他认为,学习另外一种语言,最重要的是“忘我”。不要在听到法语的时候立即将其翻译成中文,可以先暂时性忘记自己的母语,融入语言氛围中,这样对自己的听力有极大的帮助。同时,词汇量是语言学习的基础,有了充足的词汇量之后,说法语的时候才会更加自信。


  三位”学霸”的分享引起同学们在留言互动区的阵阵点赞。即使面对一门从未接触过的全新语言,”学霸”们仍可以突破重重难关、迎难而上,他们面对全新知识的坚持不懈和永不言败的精神是更值得同学们学习的。期待大家在期中考试来临之际,利用”学霸”们的经验分享帮助自己提升学习效率、全面查缺补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自己半学期以来的学习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廖胤翔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